北北的鱼

爱生活 爱凯源

那位将军放下武器,你已经被包围了

  凯源   军旅  【第一卷  仅仅是因为我想上你】

第二卷:暗潮汹涌

对于王源来说王俊凯究竟意味着什么,他觉得自己需要一个契机来给自己和他都找一个定位。回到部队之后,王源终于觉得自己仿佛活过来了。薛变态大手一挥给他们放了两天假。

“累死老子了,薛变态终于有点人性了。”说完丁山摸着肚子又打了一个饱嗝。王源冲他翻了个白眼“你也有这点追求。我去训练场你去吗?”

“我才不去呢,好不容易休息一次。你自个儿享受吧,我要回去睡大觉。”

王源不理他径直朝训练场走去,远远的就看见树下坐了个人,嘴里还叼着跟烟。

王源挑了挑眉“自己在这里享受,不带上兄弟们小气。”说完还踢了踢他的腿,王俊凯也不恼,带着一丝笑意,看着他的腿说“这是不疼了?好了伤疤忘了疼。”

王源也不扭捏在草地上直接坐下了“你不知道年轻人都体力好吗,我估计你不会体会我们这种年轻人的活力”说完还朝王俊凯投去一个鄙视的眼神。

王俊凯也不和他计较,不过还是暗自看了看自己,大概......没那么老吧。

王俊凯就安静的和他坐了一个下午,回到宿舍后,王源都觉得惊讶,两个人居然能和平共处这么久,他还觉得很和谐,这是个不错的征兆。

看着王源哼着歌进来,丁山立马感受到了八卦的气息,凑过去说“兄弟,你这是有艳遇了吗?这么开心”

王源想到了王俊凯的脸,摸了摸下巴“确实是艳遇”然后不理身后锲而不舍的人,拿着衣服去了浴室。

愉快地日子是短暂的,两天之后训练就开始了,也还好他的伤也恢复的七七八八了。一上午都没见到王俊凯,王源想着中午吃饭的时候问问薛城,但是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薛城叫到了办公室。

说实话他还是第一次来办公室,平时有事不是训练场和宿舍就解决了,第一次这么正式。

王源敲敲门,进去之后发现,除了薛城还有个他不认识的老头子坐在那里。王源立马敬了个礼“报告”

一个老头不断打量着他“坐吧”

“是”王源也不拖泥带水,板板正正的坐在椅子上,可是心里却在打着鼓,自己好像没犯什么政治性错误吧。

“小王同志你好,我是刘成山”王源立马站起来冲两人敬了个礼“首长好”不得不说能在这里看见个重量级人物,王源挺惊讶的。但是他知道绝对没什么好事毕竟这个人都出现了。

“我也就不拐弯抹角了,我们打算派你去执行一个任务。”

“我?”

“是”

王源还没反应过来,旁边的薛城已经开口了“首长,我觉得王源不太合适,他刚刚通过考核,而且太危险了。”

“你是怎么想的?”刘成山没有回答薛城的话,眼睛一直看着王源。

其实从进门的时候王源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为什么是我?”明明很多人都比他优秀,不论是从战术还是体力,他都不是最适合的人选。王源抬头问出了自己的疑问。

“因为你不适合当军人。”老人还是笑呵呵的看着他。这句话王源觉得怎么这么熟悉。

“仅仅是因为这个?”

“这只是一部分,我们这次的任务比较严谨,需要完全不同的人去探查底细,不过敌人太狡猾,他们身上的血气太重,是挡不住的。而你不一样。”

听到这些话,王源就低着头开始思考。刘成山不断地打量着这个年轻的没有经历过死亡的年轻战士,说实话他也没有底气这个人会不会答应。从他脸上确实看不出什么东西。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我去”许久后,王源打破了这份寂静。

“王源”薛城立马喊出了他的名字示意他冷静点“胡闹,不行.......”

王源点了点头,示意他放心。

“我能得到什么呢”王源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刘成山笑意更弄了“臭小子,现在就跟我谈条件,你可是个军人。”

王源随意的耸了耸肩“你都说了我不适合做一个军人。”

刘大山也不恼,相反他总有种感觉,眼前这个人不会让自己失望“你想要什么?”

“我没想好,就先欠着吧,我们老薛可是在这里给我做了见证的你可不能赖皮。”

“哈哈哈,好好好。”

刘大山交代了几句就走了,前脚刚出门,接着一拳就打到了王源身上下一秒就趴在了地上,这一拳薛城可是没有放水用了十足十的力“啊啊啊啊......薛城你欺负战友。”

薛城咬牙切齿的看着他,现在他就想把这个熊孩子扔出部队“混小子,你不知道会送命的,你知道死了多少人了吗,你就答应。”

王源捂着自己的肚子,站在来,走过去靠在他身上“我知道你担心,可是我想试试,我这个人无欲无求习惯了,从来没有人要求我做什么,这次我想看看我究竟能走到哪一步。”

薛城翻了个白眼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知道即使说了什么也改变不了“切记不能贸然行事,我会给你安排专门的训练。”

“王俊凯呢”

薛城一个拳头就要打过来,但是被王源躲过去了“没大没小”

王源乐呵呵的拿起桌子上的苹果放到嘴里,咬了一大口“都是一家人,不叫叫你们名字,怕你们有天都忘了自己叫什么了。”

“滚”看着薛城又想踹他,王源立马蹦远了。

“老大昨天晚上就走了,执行任务。”

“又是任务啊”到现在王源觉得自己和王俊凯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的过来了。

“上次的任务没结束”既然王源以后会参与,薛城也就没什么好瞒他的了“等训练结束后,你就会去接替他的工作,不过你比较危险,老大他们只是负责监视,而你要和他们直接接触。”一谈起这个话题,薛城就特别的严肃。

王源点了点头,把苹果核扔进垃圾桶里,拍了拍他的肩膀朝着阳光的方向缓缓走出去“我会活着回来的。”一字一字印进薛城的脑海里。

都会活着回来的。

接下来的时间里,王源再也没见过薛城,他日复一日的接触着让自己崩溃的训练,不断地突破着自己的极限。

被拷在病床上的王源紧紧咬着自己的嘴唇,看着医疗人员摇摇头,示意可以停下了。王源觉得自己仿佛死了千万次。

拿着自己身份证和行李箱站在机场的时候他总是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今天的机场显得格外拥挤,看着远处很多人举着牌子都写着一个人的名字,王源笑了笑,这是一出来就遇见大明星的节奏啊!

“啊啊啊啊啊.......大王小王”

王源习惯性的扫过去,只看到两个人的头顶“大王小王.......”脑海里自动出现了王俊凯的脸“我们也是大王小王。我们可以叫王炸。”想到这里笑意更浓了,提着箱子走进了登机口。

王俊凯在酒店里待着随时监视着不远处的名义上的酒吧。最近这几天他都处于烦躁边缘,他特别讨厌这种无力感,倒不如拿着枪打一架要么你死要么我死来的更加痛快。

“萧克,小刘呢?”萧克和小刘都是自己带出来的兵,办事他放心。

“队长,你休息会”说完递给王俊凯一支烟,王俊卡揉了揉肉太阳穴,拿着烟走到沙发里窝着。萧克立马顶替了他的位置,继续观察着对面的一举一动。良久才反应过来刚才他问的什么“小刘去接那位神秘人了,队长,他来了,我们的工作是不是要开始了。”

王俊凯没有回答萧克的话,这帮王八蛋涉及的范围太大,但是擒贼先擒王,干掉姓赵的就行了,别的上面会派人来解决。只是这个姓赵的疑心太重,又太残暴。一不小心着了他的道就只有记录一条。这个神秘人到底行不行。

半个小时后,王源跟着这个来接自己的人站在一个普通房间的门口,王源已经下意识的在观察周围的情况了。

小刘转头看了看,王源说“没人”小刘愣了愣。

王源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习惯了。”

小刘了然的给了他一个微笑“很好很哈,你不知道我们每天都无聊死了,我还以为会派谁来,结果是你哈哈哈”都是一个部队的,虽然小刘没教过他不太熟,不过也是低头不见抬头见的。

显然这个小刘话不少,说实话他要是遇上几个像王俊凯一样面瘫的人,他都觉得自己迟早抑郁了。不过王俊凯应该在这里吧!在王源想入非非的时候,小刘已经打开门了。

一个高大的身影出现在王源面前,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

“你怎么在这里”王俊凯显然没想到出现的是他,朝王源身后看了看。王源忍住笑“别看了,就是小爷我”虽然刚刚做好了会见到王俊凯的准备,但是下一秒人就出现在面前,那种感觉他还是觉得很爽。多久没见到他了呢,王源突然很想摸摸他的脸。

小刘和萧克在两个人身上看了看,萧克露出个惊讶的表情“王源?”

王俊凯反应过来,把他拉进来了房间里。王俊凯身上的严肃气息扑面而来,萧克冲小刘招招手,小刘跑到萧克身边,两个人心照不宣的看着窗外。

王俊凯把王源的东西往地上一扔,拉着他进了卫生间把门一锁。

萧克小刘转头看了看,小刘无奈的朝萧克耸了耸肩“队长好像生气了。”

萧克附和的点了点头。

卫生间里的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王源想离王俊凯远点,可是奈何卫生间就这么大往后退一步就靠到了墙边。

王俊凯往前一步握着他的下巴,两个人的气息不断的交融着,王俊凯逼他看着自己“现在知道躲了,你来干什么。”

听着王俊凯的语气,王源一下就不爽了。拍开他的手盯着他的眼睛说“王俊凯,你到底为什么反应这么大。”

王俊凯一下被王源问住了,换做任何一个人他的反应都不会这么大。可是到了王源身上就是不行,王源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牵动着自己的情绪。

王俊凯你到底为什么?

“我不想你送死”王俊凯刚说完,王源就笑了,他侧过身越过王俊凯打开了门,留下一句话便走了出去“王俊凯,你个胆小鬼。”似有如无的笑意好像在嘲笑自己。

王俊凯的烦躁感更浓了。

王源走向萧克和小刘,然后冲他们笑了笑“两位教官好,虽然刚才已经见了刘哥,不过还是得自我介绍一下,我叫王源,执行任务期间叫马思远,希望今后的日子多多指教。”王源穿着一件普通的白色衬衫和牛仔裤,笑意盈盈的看着他们。确实不像一个军人,举止里仿佛带着与生俱来的高贵感。

萧克握住他伸过来的手“萧克”一下秒就离开了,继续盯着望远镜。

小刘冲他笑了笑“你又不是没见过他,他就这样,和队长一个样,我叫刘晓,你叫我刘哥或者小刘都行,反正都是一家人”

王源笑着点了点头。“萧哥刘哥需要我帮忙吗?”王源扯了扯衣袖。

看着他满脸疲惫感,小刘摆了摆手说“不着急,今天你也累了,先去睡一觉。”

王源也不扭捏“好”拿着东西转身进了一个房间。他们住的地方只有两个房间。王源凭直觉进了一间。小刘看着他走进王俊凯的房间冲倚在卫生间门口的王俊凯耸了耸肩,示意他那是王源自己选的。

王源把箱子一扔穿着衣服就爬到了床上挺尸,确实这一路累死他了。不一会浓重的呼吸声就传了出来。

王俊凯三个人胡乱的吃了点东西,看着时针转到了凌晨两点。

“都回去睡吧,我把监控连到了你们的手机上,有任何问题都会提前提醒,你们去眯一会儿。”对于姓赵的行动他们已经摸得七七八八了,即使生出什么枝节,他也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

小刘也是困得直打哈欠,冲王俊凯点了点头,就拉着萧克回房间了。一个面瘫和另一个面瘫,小刘还是选择了和萧克一起住,毕竟在气场上还是王俊凯更胜一筹。

王俊凯进了房间,看着在床上缩成一团的王源无奈的叹了口气。蹲在床边看着王源的脸,即使在黑夜也挡不住他的视野。他不想王源来,他担心、可是他又说不出口,因为王源比谁都倔强。

王俊凯摸了摸他的头发,手指顺着他的鼻尖滑到了他的嘴唇上,比想象中的软。

“你不该来了。”低沉的声音在黑夜里散开。王源听到有人说话,不满的嘴里嘟囔着什么,舌尖不小心滑过王俊凯的指尖。王俊凯立马把手拿了回来,苦笑了一下,他大概疯了,疯到居然想吻王源,仅剩的一点理智把他拉了回来。

小孩又扯了扯身上的衣服,显然他是睡的很不舒服。王俊凯帮他脱了鞋,又帮他换了衣服。在王源的身边躺下,淡淡的奶香传了过来。虽然王俊凯也是正人君子,但是他还是硬了。而且看着自己的小兄弟似乎越来越精神了,王俊凯无奈了。只能翻身去了卫生间。

王源白皙的身体在王俊凯的脑海里不断地闪现,掺杂着浓重的喘息声。许久后,王俊凯看着墙上白灼的物体愣住了。说实话王源带给他的冲击太大了。王俊凯把自己收拾和卫生间收拾好,回了房间。刚躺下,一个柔软的身躯缠了过来,在王俊凯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又安稳了。王俊凯把他往怀里带了带,王源你是故意的吗?你是故意的吧。突然出现在我的人生里,霸道的改变着我的人生。

王俊凯带着杂七杂八的情绪闭上了眼睛,宁静的夜晚,似乎没有那么漫长。明天等待着他们的究竟会是什么,没有人知道。

 

评论(9)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