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的鱼

爱生活 爱凯源

【第一课】关于第一份工作1

刚刚踏入社会,可能对未来充满希望。求职就像买菜一定要货比三家。可能你想去的公司刚好你有空去了,发现很适合你。工作得碰,可以先列一个清单,写一个你找工作必须有的,譬如薪资范围,单双休……

1.  培训机构不要考虑。一般套路就是让你培训交钱,没钱就在以后工资里扣。这是坑,没什么好工作。

2.收藏品之类的,每天大爷大妈络绎不绝。早晚有一天老板会跑路。

3.保险行业要慎重。承受不了压力的,不要轻易尝试。我的老师说他心态最崩溃的是在保险行业,一个月只招聘到了1个人。

刚刚毕业的学生,切记不要眼高手低,我前几天面试了几个刚刚毕业的学生,对于薪资待遇这里不满意那里不满意(我们的薪资待遇和其他公司差不多)。所以我很不明白,她们究竟知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究竟是想学习还是想要挣钱。没有公司会边教你边给你高昂的学费。但是要明白,学到手就是你自己的。有能力了他不给你高工资,自然有人会开高薪聘请你。

我第一份比较正式的工作,是第一次从事人事方面的。每天压力很大,每晚我都做梦说梦话,我一天要下载50多份合适的简历。打50多通电话,可是还是约不到人来面试。即使每天很努力也每天被打击,那个时候我的工资是2000。我一点都不开心,但是只有一个念头把我能学的都学到手我就走。后来我把能学的都学到了,然后把它干倒闭了……

【因为木有人私信我问题或者需要鸡汤,我就自己想到什么说什么了。你觉得公司里合同或者制度不合适也可以跟我讲】

评论(9)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