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的鱼

爱生活 爱凯源

【第二课】关于第一份工作(2)

面试中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1.面试前,一定要整理好自己的仪表。最起码要干干净净。女生建议化妆,现在是一个看脸的时代。

2.不要玩手机,手机提前静音

3.态度很重要。要表明立场,我虽然没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但是我可以学

4.一般会让你做一个简短的,自我介绍。不要太长,没必要通篇大论,面试官只是需要过一遍你的简历。

5.了解一下你要从事的岗位主要是负责什么,平时工作内容是什么。作为实习生有人教你带你吗?是否有系统的培训

6.面试中有一个大忌就是你可以关注自己的薪资,千万不要去询问别人具体的薪资。你想知道公司的大体薪资水平,可以委婉的问一句公司现在大部分人的工资范围大概是多少。

7.加班问题。面试官一般会说我们这边偶尔可能加班。这个时候你可以询问一下加班的频率是多少,大概多久加一次。【因为有很多人的偶尔就是常常】

8.薪资问题。问清楚是无责任底薪还是有责任底薪,有提成的话是怎么提的,有没有任务要求。

9.休息时间。单休还是双休,几点上班几点下班,中午休息多久。

晚上回去把问题总结一下,公司的优势或者劣势,有时候选择一个公司除了理性就是感性。可能我去的时候他放的那首歌恰巧是我喜欢的。就是这么简单,喜欢很重要,开心很重要。

照例分享一下我的就业小故事:干倒闭第一家公司之后,我男朋友建议我休息一段时间,想想我到底想做什么。我也听从他的建议,没有着急去找新的工作,事实证明我还是不知道喜欢干什么。最后还是出去找工作了,找到了第二家公司是做网络传媒,也就是网红。我去了以后,公司正在放歌,气氛很轻松。有咖啡机吧台之类的,是我喜欢的类型。后来了几天我才知道我们公司要人的标准是你得长得好看,以貌取人是不对,但是看到普通或者不是那么优秀的女生,领导会互相推脱面试。所以这就是我分享的第一条,为什么化妆。化妆能让自己建立自信心,之前给港企招聘人事底薪无责任底薪4000-6000要2个人。标准就是好看,你只要长得足够好看,可以没有经验纯底薪4000当花瓶就当个好看的花瓶。另一个可以不“那么好看”但是专业知识必须过硬,底薪5000。你看社会就是这么现实。

小问题:在别人眼里你喜欢凯源对你的生活影响大吗?欢迎你和我分享,分享出来就没有那么苦了。

【我和你朋友,一块去重庆旅游,结果我告诉家人或者亲密的人像是我男朋友,他就会觉得我是去追星。我喜欢他们所以想去那个城市看看,但是我没有干涉任何人对吧。我去了成都重庆南京烟台,在重庆呆的时间都没有成都时间长,为什么要放大重庆呢?仅仅因为我喜欢他们,我没有从任何别人口袋里掏钱给他们做应援,所以我认为这没错,喜欢本身没有错。】

评论(7)

热度(91)